2014/12/16 06:00

華視透早講天氣 讓你出門有元氣

羅瑞誠 報導  / 台北市

今天寒流會來到台灣,白天北部與宜蘭就會感覺溫度開始下降,其他地區中午過後才會感受較明顯,今天半夜到明天早晨,寒流與輻射冷卻的影響,各地溫度都很低,尤其台南以北到宜蘭,還有金門、馬祖都有可能出現10度以下的溫度,沿海甚至可能會來到8-9度,南部、花蓮與台東也會降到11-14度,大家一定要多穿一點。農漁業、養殖業與農作物都要預防寒害,提醒大家用瓦斯的熱水器也要注意通風,才不會發生一氧化碳中毒的意外。

我們在地面圖可以看到,今天整個東北風增強,從北邊的冷空氣會一直向台灣下來,所以今天各地的溫度會陸續一路下降,沿海與外島地區也會出現9-10級強陣風,去海邊要注意安全,從歐洲大陸下來的這波很強的冷空氣,高壓中心今晚就會來到大陸蒙古地區,所以台灣越晚會感覺越冷,好在這次的冷空氣較乾,只有迎風面的東部與北部山區可能會有一點零星雨,其他地區的天氣都是多雲到好天。

明天與後天一樣寒流影響,各地溫度很低,中部以北有機會來到10度以下,沿海甚至會出現8度到9度低溫。大後天周五透早溫度很低,不過白天寒流就會減弱,溫度開始回升,各地白天高溫可以回升到18-20度,不過因為有鋒面通過,所以雨水會較多,到時候各地又會變較濕涼。周六到下周一又有一波冷氣團,到時候溫度會再下降,雖然沒這次這麼低,不過各地低溫有機會來到11-13度,而且周六的水氣較多,東部、中南部與北部山區都會落雨,高山地區有機會下雪。這幾天溫度變化很大,家裡有老人、幼兒與心血管毛病的患者都要注意天氣變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