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22 06:00

華視透早講天氣 讓你出門有元氣

羅瑞誠 報導  / 台北市

今天是冬至,也是白天最短,晚上最長的時候,俗話說:「冬至大如年」就是說冬節大家都會吃湯圓,因為冬節是古時候的過年,所以吃過湯圓就算是大一歲。

今天同樣受到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不過因為乾空氣下來,所以北部降雨減少,宜蘭花蓮雲量較多,有時候會下一些零星雨,不過雨勢不大。因為冷空氣較乾,高山水氣不足,所以不會降雪,不過可能會結冰,開車經過高山要注意安全。此外,要注意沿海可能有強陣風,也要留意乾冷空氣所帶來的境外汙染源,西部的空氣品質會較差,有過敏體質的人,出門最好戴口罩。

今天清晨受到冷氣團及輻射冷卻效應的影響,北部及東北部溫度很低,中南部透早溫度也較低,透早西半部沿海地區甚至會出現10度低溫,提醒家裡有老人、心血管毛病與嬰幼兒都要特別注意唷。整體來說,今天北部會感覺冷,中南部感覺較涼,不過日夜溫差較大。

明天(周二)清晨各地溫度偏低,不過白天溫度回升很明顯,各地高溫差不多都有21-24度,穩定的天氣會持續到後天(周三)白天。不過,周三晚上耶誕夜,因為有鋒面通過,加上東北風增強,北部會轉為有雨的天氣。周四聖誕節到周日,全台各地的天氣較濕冷,會有局部短暫雨,不過溫度降幅不大。

提醒:各地早晚較冷,白天北部冷中南部涼,多加衣;沿海風浪強,活動注意安全;西半部空氣品質差,過敏者出門戴口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