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29 19:00

身心靈退化!白內障導致失智

朱培滋 宋佾璋 報導  / 台北市

關心您的眼睛。罹患白內障的年齡層越來越下降,除了影響視力,其實也會導致失智症,最主要的原因是,白內障患者,因為視力模糊不願出門,也減少從事看電視看書等活動,導致身心靈逐漸退化,醫師表示,70歲以上患有白內障的患者,接受手術治療後,比沒有接受手術的,罹患失智症機率少了兩成多。

患者,有一天就這麼突然,原本看世界是這樣,變成這樣這麼模糊,你開始不看書也不出門,久而久之,失智症找上你,每年因為罹患白內障得到失智症的人,越來越多,但現在多了飛鳥雷射手術,70歲以上患有白內障的患者,接受治療後,比沒有接受手術的罹患失智症機率少了兩成多。

飛鳥雷射優點,白內障最主要的原因,還是重度近視或服用過多類固醇藥物,或是長期暴露在紫外線環境之下,怎麼讓白內障遠離你,醫師有小撇步,露出笑容,現在多了自信看得更清楚,人生道路也變的更明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