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鱒魚慶典 15萬人體驗冰釣!

王皓 編譯

韓國華川的山鱒魚慶典,已經在這個週末正式展開,第一天就吸引15萬人,一起在冰上垂釣。嫌釣魚太慢的還可以直接下水抓魚,讓人忍不住佩服這些民眾,不怕冷的強健體質。

陽光雖然普照,華川卻早已結成一條堅固的冰川,甚至可以承載15萬人在冰塊上打洞釣鱒魚。華川位於首爾北方大約120公里,從開始舉辦冰釣慶典以來,這十多年間越辦越成功,甚至被CNN評選為七大冬季奇蹟之一。

想參加冰釣的朋友,只要繳交入場費,然後找一個洞,看看有沒有魚在下頭,根據有經驗的人說法是只要下頭剛好有魚,就一定釣得到。

法國遊客如果急性子的人嫌垂釣太慢,還可以穿上防水褲,直接到水池裡抓魚,順便享受透心涼的感覺。華川因為流經寒冷的山谷,水質又乾淨,每年都是韓國最早結冰的河川,冰塊可以厚達40公分。而特產的山鱒魚,肉質更是細膩鮮美,民眾在盡情吹風發抖釣魚之外,還能大飽口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