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音樂手套 動作化成"音符"

蘇雅容 編譯

真的是非常有趣的發明,英國的這個音樂家,他發明出這雙神奇的感應手套,只要揮揮手,就可以把動作化成音符,用不同的動作,譜出動人的樂曲,一起來了解。

MV一開始,如果不說,你可能會以為,這是一支具有藝術美感的MV,但事實上,這是正在創作音樂的過程,音樂家伊莫珍希普,動作對我來說是一把鑰匙,我有身體我有思想,而在我心裡有音樂,沒錯,透過身體的律動,來作音樂,再講仔細一點,要靠手上這一對MIMU手套,或許你還是看得一知半解,簡單的說,這個手套上裝有偵測軟體,能夠辨別使用者的手勢,不過,首先要給每個動作,下定義。

音樂家伊莫珍希普,在過去唯一的方法,是透過滑鼠和鍵盤,是跟電腦互動,而這個就非常得像二次元的,我想要有一種東西,可以直接的從腦子,很快的出來透過手勢,就能演奏出來。

音樂家伊莫珍希普,用我的手來演奏音樂,就像是一個陶藝家,有了這個手套,現在變的真實,還可以有創作團隊,每個手套上,都有感應器、LED燈、和動作追蹤器,可以馬上把資訊,無線傳輸到電腦軟體內,來解讀每個手勢,產生音調,拿過葛萊美獎肯定的IMOGEN HEAP,2009年開始發想,這項MIMU手套計畫,找來電腦技術團隊,讓夢想成真。

程式設計師凱莉絲諾克,無論使用者想要怎麼用,要控制視覺或控制他們的,電腦或是音樂,這些都可以完全客製化,有就是說你可以自己,設計你習慣的動作,音樂家伊莫珍希普,你好我是伊莫珍,和我的MIMU手套,我提高音量,音樂家伊莫珍希普,但是如果我想要演奏貝斯,就可以這樣這樣做,而這樣真的很好玩。

程式設計師凱莉絲諾克,即使人們不認為他們是音樂家,有些東西可以讓他們,接觸藝術和表達,也許他們也可以做到,科技和音樂,完美結合,在聽覺與視覺上,激發出火花,顛覆音樂創作的傳統模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