稽查年貨街! 免費滴劑驗染料

古芙仙 徐靖壹 報導  / 高雄市

過年快到了,高雄市政府消保官和衛生局,聯合到年貨大街做稽查,除了查核商品,像是香菇的產地之外,也拿出簡易的滴劑,當場抽驗豆干、豆皮等製品,有沒有違法添加皂黃、二甲基黃等工業染料,衛生局更免費提供滴劑,讓民眾自己試。

過年快到了,高雄市政府消保官和衛生局,聯合到年貨大街做稽查,除了查核商品,像是香菇的產地之外,也拿出簡易的滴劑,當場抽驗豆干、豆皮等製品,有沒有違法添加皂黃、二甲基黃等工業染料,要是有添加的話,滴劑就會呈現淡粉紅色。

消保官和衛生局稽查人員,來到高雄專辦年貨的三鳳中街,要查驗大家買回家的東西,有沒有問題,因應食安危機,以及前陣子讓大家很驚慌的化學豆干,衛生局還特別準備了這一罐簡易滴劑,要拿來當場測試店家販售的豆干、豆皮,是不是違法添加不該有的化學染劑,這一罐滴劑,要是碰到二甲基黃、二乙基黃或是皂黃,液體滴下去就會變成像這樣,帶有淡淡的粉紅色,如果是沒有問題的,液體就會維持原本透明的樣子。這一次稽查,三鳳中街商品全都合格,而民眾要是不放心,也可以到高雄市衛生局食品科、檢驗科,索取這一罐簡易滴劑,買東西時現場實驗一下,豆干、豆皮有沒有問題,才不會又讓家人把黑心食品給吃下肚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