霧淞掛樹梢! 松花江雪白世界

王皓 編譯

霧淞是一個特別的物理現象,當氣溫非常低,但是江水或湖水的水溫,卻保持在冰點以上時,就會有水蒸氣飄浮到空中,一旦遇到寒冷的空氣,就會在鄰近水面的樹上凝結成霜花,景色就會變得非常美麗。帶您來看看吉林松花江畔美麗的霧淞。

松花江貫穿吉林,原本應該是天冷水也冷,但是因為上游有豐滿水電站,利用水力發電,排出的水始終都能保持在攝氏零度以上,水電站以下十多公里的江面往往都不結冰,水溫和一般氣溫甚至可以相差達30多度,江水流經韓屯這個地方的時候,就會產生霧淞現象,對岸的小島還被暱稱做霧淞島,白色的霜花結在高高低低的樹枝上,場景簡直比電影冰雪奇緣裡的冰雪世界還要美麗。

吉林霧淞,與桂林山水、雲南石林,還有長江三三峽,並稱為大陸四大自然奇觀,吉林市更從1991年起,每年舉辦一次霧淞冰雪節,吸引來自全國乃至全世界的遊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