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適合走春

過年適合走春 | 華視新聞

吳德榮老師  / 台北市

16日凌晨一道有春天特性的鋒面快速通過,來得快、去得也快,已有對流性降水,所以雨勢也不小,可惜的是移動太快,無法累積很多雨量(如附圖),想要旱象得到舒解,可能要一波波類似的鋒面,累積下來才會看到效果。

鋒面離開後,天氣好轉,除夕、年初一有一小股冷空氣南下,雖然僅是氣象局定義中較弱的一類,北部、東北部還是會比較偏冷,最低溫在都會區大約14度、15度,空曠地區大約13度,對中、南部影響很小,都是晴朗穩定,但是日夜會有10度以上溫差。降雨機率在宜、花、東有一些,都是零星而局部的,對於戶外活動,應該也不至於有多大的影響。除夕夜北部有中層雲系從華南移入,僅可能飄些小雨。

年初二至初五,高壓東移,冷空氣減弱,天氣會逐日回暖,但是清晨由於輻射冷卻作用仍維持比較低的溫度,因此日夜溫差都比較大。而天氣大都是晴朗穩定,只有在宜、花、東靠近山區由於偏東風及海陸風效應可能帶來一些零星降雨,影響很小。也有預報資料顯示年初五可能有下一波鋒面抵達而帶來天氣變化,但是目前來看這樣演變的機率是存在的,可以再觀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