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頂級火鍋店 湯頭水果熬煮

李文彬 報導  / 金門縣

賣水果竟然賣到變主廚?!你相信嗎?在金門有家生意強強滾的高級火鍋店,生意好除了用的都是高級的生鮮食材,火鍋的湯頭也清爽又甘甜。然而,大家都不知道,店裡的主廚不是專業級廚師,竟然是位水果商,因為他們的湯頭都是用水果熬煮,什麼水果搭起來最對味,甜度濃淡又剛剛好,賣水果的最知道,果真,靠著對水果的認識與了解,湯頭就在這位水果商主廚的調配下,凡喝過的人都回味無窮。

熱騰騰火鍋湯頭,送上桌,但怎麼鮮蝦隨便煮,都可以甜到,不想離開嘴,顧客,清爽又甘甜,秘訣不光是海鮮,更有這道特製,水果湯頭,水果嘛不是電腦隨便選,都得要主廚親自鑑定。

挑鳳梨,挑甘蔗,走一趟水果行,比家庭主婦還要挑,水果軟硬色澤,一點都不能馬虎,削皮切塊,再通通倒進鍋中熬煮6-7小時,果香完整融入湯頭,調味料?一點都不需要,老闆,這就是這家火鍋店,不敗秘訣,特別請來賣水果出身的主廚,對水果甜度酸度瞭若指掌,才能把湯頭味道,調得洽到好處,讓這道海鮮鍋,凡吃過,都回味無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