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都市長 首度院會齊要經費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新任直轄市長首次參加行政院會,6都市長只有藍營執政的新北市長朱立倫,沒有親自出席。綠營直轄市長摩拳擦掌打算向中央爭取建設經費,高雄市長陳菊更在會後上傳了張綠營4直轄市長一自排開的照片,網有引起上萬網有按讚稱讚展現霸氣,還將照片kuso一番。

行政院會後4名綠營直轄市長,鄭文燦、陳菊、賴清德、林佳龍,一字排步出行政院,走路有風的照片,被陳菊放臉書立刻引起網友討論,短短4小時就有4萬五千多人按讚,有人說花媽陳菊好可愛也有稱讚好霸氣,更把復仇者聯盟海報拿來比較,還有把照片加工穿上防彈衣手拿衝鋒槍,揶揄有大姐帶小弟談判味道。

台中市長林佳龍,桃園市長鄭文燦,綠營直轄市長擺明跟中央要錢,不過院長毛治國可是禮數做足,主動向與會直轄市長打招呼,「中央和地方夥伴關係」,「陳菊感受到誠意」,6都只有藍營執政的新北市長朱立倫,沒有親自出席,4綠營首長互動熱絡,外界也好奇無黨籍的柯文哲,怎麼跟其他人互動,毛治國跟他握手時他坐著轉身,晚到的賴清德也沒握到他的手。

對照跟其他綠營直轄市長,柯文哲到石牌國小參訪,遇上下課的小學生,逾百名蜂擁包圍,尖叫聲不斷場面混亂,也讓柯文哲訝異,15歲已下也有這麼高的支持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