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雪改期 雪橇犬賽終於開跑

王皓 編譯

今年冬天,美國本土遭到極地寒流侵襲,不過最靠近北極的阿拉斯加州,卻沒下多少雪,因此安克拉治一年一度的雪橇犬大賽,延遲了好幾天才展開,不過參賽的狗兒一樣非常興奮。

這個冬天美國本土遭到極地寒流侵襲,從北凍到南,然而最靠近北極的阿拉斯加州,卻反而沒有降下多少雪,算是度過相當溫和的冬天。也因此,安克拉治一年一度的雪橇犬大賽,延遲了好幾天才展開,參賽的狗兒都非常興奮,一副志在奪冠的模樣。

終於出發了,今年度的艾迪塔羅德狗拉雪橇大賽,在攝氏五度的溫暖氣溫下展開,已經很熱的狗兒,拼命吐著舌頭往前飛奔。雪橇犬大賽四屆冠軍藍斯麥基表示:「我們明年去夏威夷比賽好了,他們那邊雪下的比較多」。儘管安克拉治今年只降下往常三分之一的雪量,但是雪橇犬大賽這樣的年度盛事還是得舉行,市政府連夜出動350輛卡車運雪到現場,為跑道加雪。

今年的參賽車隊總共有78隊,大家先在安克拉治熱身,然後再前往起始點費爾班克斯正式開跑,終點在白令海沿岸城市諾姆,賽程總長1600多公里,歷時十天,是對駕駛人和狗兒的嚴酷考驗。第一名的車隊,將能奪得合台幣220多萬的獎金,以及一輛耐操好用的貨卡,也難怪狗兒們要和主人一起拼命向前衝。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