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南雲雨區東移 北.東部有雨

連珮貝 報導  / 台北市

起床痛苦,尤其中部以北和東半部地區的朋友,不只外面滴滴答答雨下不停,早上冷到都不想出門了。從衛星雲圖來關心,會下雨主要是受到華南雲雨區東移影響,中部以北、東半部地區有雨,並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南部地區及金門、馬祖、澎湖亦有局部短暫雨,這波水氣一直要到明天過後,才有可能趨緩。

溫度方面,強烈大陸冷氣團發威,清晨最低溫出現,都三月要中旬了,厚大衣厚棉被還是派得上用場,今天出門也記得要穿多一點,苗栗以北沿海、空曠地區及金馬,還是有可能出現十度左右低溫。今天一整天的溫度,北部和宜蘭高溫只有14度而已,中南部和花東14-17度,還是偏冷,一直要到週五氣溫才會慢慢回升。

小叮嚀:今清晨雖然是這波強烈大陸冷氣團最冷的時候,不過白天溫度回升並不明顯,水氣多,體感上還是感覺很冷,尤其苗栗以北,低溫下探十度,中部以北和東半部降雨機率高,甚至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的可能。氣象局特別針對宜蘭發布豪雨特報,南部也有零星降雨,雨勢和低溫一直要到週五才會穩定下來。提醒您,外出除了要多穿一點,雨具也要記得帶在身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