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清晨最低溫 宜蘭蘇澳13.6度

連珮貝 報導  / 台北市

今天起床真的變冷了,清晨最低溫出現在宜蘭蘇澳,13.6度,不過氣溫還會一路往下滑。從衛星雲圖來看到,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冷空氣南下,北部和東半部特別明顯,一整天白天高溫只有在14-24度,上班、上課記得多穿一點再出門,因為今晚回家時,可能又比早上更冷,中部以北、宜花,低溫11-14度,北部沿海空曠地區下探十度,再加上華南雲雨區東移,水氣多,體感上更加濕冷。各地雲量漸增,降雨機率也跟著提高,中部以北地區及南部山區,會開始轉為短暫雨的天氣,東半部地區降雨的狀況也會增加,外出除了要多穿一點,雨具也要記得帶著。

這波冷氣團今晚到明天清晨最強,還要冷到星期四,到週五才會回暖,這段期間內,高山也有機會下雪。最後提醒家中的長輩及幼童,保暖工作要做好。

小叮嚀: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北部和東半部地區變冷的感覺特別明顯,尤其今晚到明天清晨是最冷的時候,北部沿海空曠地區低溫下探10度,水氣也多,各地雲量增加,降雨機率提高,外出記得穿暖,還得攜帶雨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