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分將至.白晝增長 天氣不穩定

連珮貝 報導  / 台北市

最近這幾天都滿熱的,尤其昨天台中氣象站測到34.7度的高溫,現在才三月,這種熱的感覺會越來越明顯,加上明天就是24節氣的春分了,在這一天,白天和夜晚的時間是一半一半,也代表白晝時間將要漸漸增長,這時的氣候變化大,氣溫不穩定,提醒您要多多留意。

先從衛星雲圖來看到,台灣附近水氣不多,各地都是多雲到晴的好天氣,只有在東半部和北部山區以及馬祖有局部短暫雨,雨勢不大,下雨的區域也不多;溫度方面,北部及東半部地區高溫大約在27到29度之間,中南部地區高溫還是可以來到30度上下,感覺仍相當溫暖,大家不妨可以穿著舒適透氣的衣物外出,另外也要特別注意防晒。

到了明天星期六下午開始,東北季風逐漸增強,北部、東北部天氣明顯轉涼,水氣也會增多一些,一直到下週三,北部和東半部天氣都會受東北季風影響。

小叮嚀:明天就是春分了,白晝時間會越來越長,這時天氣變化大,尤其北部和東半部地區,像今天高溫還有27-29度,但到明天下午,東北季風報到,氣溫略降兩到三度,水氣也會增多。另外提醒,這幾天有要南來北往的觀眾朋友,或是有要搭機的旅客,金馬和北部容易有低雲或局部霧出現,要特別留意天氣狀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