擲筊選鄰長 引兩極化反應

陳建邦 報導  / 嘉義縣

這真的是全台首創,照理來說,鄰長應該是由里長指派,不過在嘉義劉厝里的新任里長,卻是用擲茭的方式來選鄰長,引起了正反兩極反應。這位里長上午在香火靈驗的代天府,擲茭問神明,從38個人當中,選出33人,其中有一個26歲的漂亮女鄰長,也引來注目。

嘉義劉厝里的里長創下全台先例,在廟裡擲茭選鄰長。圍著的都是想當鄰長的,有人緊張,有人覺得好玩,一個人有三次擲筊機會,只要有一次聖茭,就能順利當鄰長。其中這位才26歲,看起來就像大學生的參選人,第三次真的聖茭,開心得不得了。不過也有沒擲茭的人,覺得很不公平。

一般來說,鄰長都是直接由里長指派,這位劉厝里新任許里長卻突發奇想,用擲茭方式來選鄰長,這樣的方式也引起不同反應。有里民認同,也有里民不滿抗議,這個特別的選鄰長方法,倒沒有違法問題,最後也要從38個人當中選出了33個由神明決定的鄰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