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甲工具未消毒 恐染灰指甲

綜合報導

很多愛美的女生,都喜歡去指甲店修剪指甲,或是做美甲造型。不過部份美甲店的工具消毒不確實,很多美甲店只是用酒精,把工具簡單擦拭過後,然後反覆使用,很容易感染灰指甲,嚴重時甚至整片指甲都會脫落。

愛美的女生,除了全身上下要美,就連指甲都要美美的。坊間的美甲店大大小小十多家,不難看出美甲有多受女孩們喜愛。只見店員拿出挫刀等工具,開始為顧客修剪起來,顧客不放心追問,這些工具是否有消毒,店員立刻打包票說,他們都有確實消毒。店員接著說,跟修腳指甲不同,美甲的工具不需刻意消毒,用酒精擦拭即可;顧客又再追問,是否使用一人一套的拋棄式工具,得到的答案更驚人。

這樣的衛生條件,讓專業醫師直搖頭,因為就算每次用完工具都用酒精擦拭,也不能完全做到消毒。醫師說,工具消毒不完全,除了容易感染灰指甲,嚴重時甚至整片指甲都會脫落,因此慎選衛生乾淨的美甲店,或是自已自備工具,才不會傷了荷包又傷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