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車停車塔 刷卡"全自動停車"

綜合報導

為了解決日本京都車站周邊,腳踏車停車位不多的問題,京都車站特別興建了地底下的「腳踏車立體停車場」,停車全程自動化,民眾只要把車放好,卡片刷一下,只要13秒,機器就會將腳踏車停好,完全不會佔用到路面空間,解決了無處可停車的問題。

卡片一刷,腳踏車延著軌道進入停車塔,準確的停進位置,不會佔用到路上空間,這是在日本京都車站附近的腳踏車立體停車場,12公尺深,形狀如同圓筒,直徑共有八公尺,停車13秒就能解決,更解決了停車位不足的問題。取車時,也是刷個卡,停車場就幫你把車牽到你面前。

腳踏車的立體停車場內部作業影片曝光,立刻吸引許多網友PO出他們國家有趣的停車方式。有的直接將車子固定在牆壁上,一整排的腳踏車,算是當地獨特街景;還有人真得很怕車子被偷,用好幾個鎖把車子牢牢的固定在橋上;但也有人把車子固定在電線杆旁邊,一個小時候,車子還在,但輪胎完全居然被A走了。五花八門的腳踏車停法,帶出各國腳踏車的停放問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