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晴朗穩定 花東零星短暫雨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連假第一天有安排行程出遊嗎?帶您關心天氣,今天只有在花東地區偶爾會出現零星短暫雨,中午過後,宜蘭和中部以北山區也可能有局部短暫雨外,其他地區的天氣都不錯。水氣少,各地維持陽光露臉,情朗穩定,雲量比較少的情況下,各地紫外線指數偏高,戶外活動要注意防曬了。

溫度方面,西半部高溫可以來到32-33度,大台北地區還可能出現34度的高溫,東半部也是偏熱的,提醒您要多多補充水份,可別中暑了。今年第四號颱風,已經減弱為中度颱風,還是朝菲律賓方向前進,雖然天氣還不構成影響,但東半部、恆春半島和西南部沿海以及北海岸都可能會有長浪出現,浪高甚至兩三公尺,連假期間有要前往海邊活動,提醒您要注意安全。

氣象小叮嚀:今天各地大多都是晴朗炎熱的,各地都有30度以上高溫,大台北更可能飆到34度,外出記得防曬多喝水,連假期間有要到海邊活動的朋友要注意沿海都有長浪,浪高近三公尺,可別輕忽大浪的威力,最後提醒,金門、馬祖及澎湖地區,仍然容易出現局部霧,欲搭機往返離島的朋友,要留意最新的航班資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