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假首日 國道車潮上看280萬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清明連假的第一天,國道上部分路段都出現壅塞狀況,高公局預估,連假4天,國道車潮單日上看280萬輛次,而天氣部分,連假前三天,各地都是多雲到晴的炎熱天氣,但周一因為梅莎颱風外圍環流的影響,東南部、南部地區將會轉為有雨天氣,其他地方雲量也增多,也會伴隨零星降雨。

清明掃墓,老天爺賞臉,各地天氣晴朗穩定,高溫可達到34度,但是連假的最後一天,天氣將有變化。3天的好天氣,車潮也跟著變多,3號白天,國道上多個路段出現壅塞情形,包括國道一號,南下平鎮系統、湖口到新竹段,還有彰化到埔鹽路段,時速都在39公里以下;國道三號南下汐止到南港,鶯歌到大溪、龍井到彰化系統,時速也不到39公里。

高公局預估,清明連假期間,國道單日車流量,上看280萬輛次,為了避免國道5號塞車,3號4號南下路段,5號6號北上路段,下午3點到晚上8點實施高乘載管制,建議多利用凌晨12點,到清晨5點的免收費時段上國道,避免塞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