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拜遊艇展 全球2.6萬人爭睹

蘇雅容 編譯

一年一度的杜拜遊艇展熱鬧展開,來自世界各地2萬6千人參觀,業者很有信心說,他們一定能夠達到銷售目標,甚至翻倍。走過金融風暴,中東買家的潛力大增,每年都有近10%的成長,歐洲和東南亞買家對遊艇也很感興趣。

大的、小的,長的、短的,各式遊艇通通都有,這裡是一年一度的杜拜遊艇展,曾經因為金融危機,有錢人的玩具遊艇受到衝擊,但是,現在已經揮別陰霾,今年湧入2.6萬名參觀者,業者早就STAND BY。

遊艇業者,要謙虛一點我們目標是3500萬美元,但是如果我們管理好其中一個品牌,賣出大型遊艇很輕鬆,我們可以翻倍所以不是數字,是特定遊艇的尺寸和價格,像這一艘20公尺長,義大利製的快艇,500萬美元起跳,而像全球前十大的超級私人遊艇,業者透露背後的買家,多數來自於波斯灣地區,德國的造船公司布洛姆福斯,認為中東地區市場潛力很大。

布洛姆福斯造船行銷總監,全世界大概只有6、7千艘,25公尺長的遊艇,但是你看看那些億萬富翁,或是超級富翁的人數,特別是在這個地區,潛力是很大的,CNN記者,擁有一艘船是很棒的,但是要把船停靠在哪裡,是今天最大的挑戰,這也是我們在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擴建港口甚至是小碼頭,好讓這些船東們可以航向大海。

布洛姆福斯造船行銷總監,這個地區其中一個限制就是沒有建設,沒有給大遊艇的基礎建設,我們打造的遊艇不能駛進這個小碼頭,把握需求的黃金時期,有遊艇業者乾脆把工廠搬來港口旁,雇用了1200人,打造出符合船主需求的海上皇宮,遊艇業者,過去10年來我們看到,5%到10%的持續成長,拓展了波斯灣市場,但是同時也看到對,歐洲和東南亞市場具有吸引力,這艘33公尺長,700萬美元的遊艇,即將航向新加坡買家手中,地球是圓的,只要有遊艇需求,就能航行抵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