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宜又安全 "北非好萊塢"興起

蘇雅容 編譯

拍電影、大家第一個想到的應該就是美國好萊塢,不過其實在北非摩洛哥的瓦爾扎扎特,也常有片商來拍片,因為這裡有獨特的中東場景,而且拍攝成本低、人力多,有超過200部電影和影集,就是在這裡取景。

美國有好萊塢,專供電影拍片使用,而在北非摩洛哥的瓦爾扎扎特,有北非好萊塢之稱,外國片商需要中東場景,第一個想到的就是這裡,無非是看上,它拍攝成本便宜、安全、而且人力取得又方便,超過200部電影和影集在這裡取景。

一開始,這個地方或許你叫不出名字,但你一定見過,電影《神鬼戰士》片段,我的名字是神鬼戰士,神鬼戰士的打鬥主要場景,就是在這裡拍攝,電影《波斯王子:時之刃》片段,拿著這個,還有波斯王子:時之刃,美國影集《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這裡是瓦爾扎扎特,北非摩洛哥沙漠中的綠洲城市,同時它也是這個區域,最受歡迎的拍片城市,外國片商需要中東場景時,第一個想到的就是它,因為它便宜又安全,在摩洛哥拍攝的影片,有一半是在這裡取景。

影城業者,人們叫這裡是摩洛哥的好萊塢,的確我們把好萊塢,改名叫瓦爾扎扎特塢,或是扎扎特塢來跟好萊塢相提並論,影城業者,它可以是吉普賽式的,羅馬式的又可以變成波斯式的,這裡是瓦爾扎扎特最大的攝影棚,假的埃及神廟、西藏的布達拉宮,還有馬供出租,這面牆覺得眼熟嗎?它在2005年的電影《王者天下》出現過,國家地理頻道在這裡,花了7個禮拜找來4500個演員、250位工作人員,拍攝《謀殺耶穌》影集,劇組大陣仗,開跋到瓦爾扎扎特的花費,竟然比在美國或是歐洲拍,成本省了一半以上。

影城業者,這裡很棒的昰,除了光之外除了美麗的風景之外,現實上來說很棒,每個東西距離旅館都很近,每個地點之間也都很近,大家對拍電影都很友善,而且很有效率,回顧瓦爾扎扎特片場,早在1983年麥克道格拉斯主演的,《尼羅河寶石》就出現過,之後小布演過的《火線交錯》,也在這裡取景,多達200部電影和影集來過,但是遇上金融危機一樣沒轍,之後又有阿拉伯之春,2008到2013年片場收入對半砍。

布麥恩1980年代踏進電影圈,因為外型,飾演過賓拉登,現在只能賣項鍊記念品維生,民眾布麥恩,這個城市很窮,這裡沒有文化,很少工作機會,我們就只是等待,有好幾百萬美元湧進這個城市,但是這裡還是很窮,看似蕭條的城市,露出了希望曙光,2013年有12部電影在這裡拍攝,為國家帶來2300萬美元外匯,2014年增加到22部,在路上遇到劇組的機會越來越高,NBC影集正在如火如荼趕戲中,找了500名當地演員參與,希望藉此再度擦亮,摩洛哥好萊塢的招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