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毛蟹盛產 現撈嚐鮮!

王皓 編譯

目前正是日本北海道代表性美食,毛蟹的盛產期,今天就帶您來看看,當地漁民如何捕撈,並且品嚐這當令美食。

春天,是北海道鄂霍次克海沿岸漁民,捕撈毛蟹的季節,漁民們辛勞的一天,從太陽還沒露臉的黑暗凌晨開始。特製的半圓形籠子,果然都沒落空,裡頭一隻隻肥滿的毛蟹,等著漁民的挑選。

身長不滿八公分的小蟹,會直接被丟回大海裡,繼續長大,而漁民們留下的,通通都是當令的美味。直接在漁船上大鍋煮的毛蟹味增湯,可是只有漁夫才吃的到的美味。工作結束時喝這個,好好犒賞自己一天辛勞,由於保育有成,毛蟹的產量逐年增加,市場價格穩定,除了大家熟悉的蒸毛蟹或毛蟹火鍋,北海道當地人還喜歡吃蟹腳生魚片,也就是把毛蟹的腳浸在冰水裡,讓肉質更緊實,然後生吃,或是蟹殼直接放在爐火上加熱,把毛蟹蟹膏放在裡頭咕嘟咕嘟的煮,做成這幾年台灣也越來越常見的甲羅燒。

驚人美味,可以想像,這個淋在白飯上吃最棒,熱愛海鮮的朋友們,要是最近有機會去日本度假,不妨走一趟北海道,品嚐正對著季節的肥美毛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