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後壁湖擱淺 1漁民不幸溺斃

陳傳霆 報導  / 屏東縣

墾丁後壁湖,驚傳船隻擱淺發生溺斃意外。一艘遊艇擱淺在後壁湖海域,船身有一半泡在水裡,船上11名遊客受困等待救援,這時有位熱心漁民將船開到現場,帶繩子跳入水中想要綁住遊艇,沒想到不小心溺水,陳姓漁民被救起時,已經沒有生命跡象。

墾丁後壁湖發生船隻擱淺意外,一艘探索號遊艇擱淺在後壁湖海域,船身有一半泡在水裡,船上11名遊客受困等待救援,另外一艘漁船「東發號」先行趕往救援,陳姓船員跳入水中想用繩索綁住遊艇,卻不慎溺水,陳姓船員被救起時已經沒有生命跡象,而船上11人最後都平安獲救。

一艘遊艇「探索號」,擱淺在黑漆漆的海面上等待救援,探索號船身一半已經沉在海水中,狀況非常危險,因為船上還有11名遊客,全部聚集在船尾巴,受困海上。海巡隊員開著小艇,慢慢的靠近探索號,小心翼翼把受困遊客,一個個接駁到安全的地方。

這艘探索號從高雄林園出發,在離後壁湖港口100公尺觸擱淺,當時一艘漁船東發號,先行前往搶救,本來想以繩索綁住遊艇拖行,但東發號上一名陳姓船員,從漁船游往遊艇途中,突然身體不適溺水,當他被救起時,已經沒有生命跡象。船上受困的11人最後平安脫困,但一馬當先的陳姓船員,英勇救人,卻不幸喪命,都讓大家感到非常的遺憾與惋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