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歲成年禮 康橋生單車環島

宋燕旻 翁乾晃 報導  / 台北市

帶你看到另類的學習教育。來自康橋雙語學校十年級的一共261的學生,參加了單車環島活動,今天開始為期12天,從台北出發,經過宜蘭、花東,再往高雄、台南,一路向北,在行經台南時,會到孔廟舉行16歲的成年禮,雖然過程艱辛,但卻是很不一樣的團結教育。

騎著單車踏上旅程,享受自然風的吹拂,他們是康橋雙語學校十年級的學生,一共261名,要開始為期12天的單車環島之旅。看到周圍應援團不停的加油打氣,因為這次的行程,真的很不簡單。看看出發前,他們認真的整理裝備,確認器材,因為這次的旅途總共長達910公里,從台北出發,經過宜蘭花東,再往高雄、台南,一路向北,光是行前大型的訓練就有八次,每次都是騎到腿軟。

學校為了給學生不一樣的教育,不要老是坐在教室,而是用讀萬卷書,也要行萬里路的概念,讓他們學會團結跟互助環島,騎到台南孔廟時還會舉辦16歲的成年禮儀式,用身體力行,度過難忘的16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