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視搶先報】打初鹿鮮乳名號 但牧場卻只養羊……

【華視搶先報】打初鹿鮮乳名號 但牧場卻只養羊…… | 華視新聞

李羽蝶報導  / 台東縣

台東一家牧場業者在廣告上,打著「初鹿」兩字販售牛乳,但卻遭到檢舉該乳源並非初鹿牧場的鮮乳。縣府稽查後發現牧場的畜牧登記僅五十頭乳羊,完全沒有任何一頭牛,但業者辯稱乳源來自初鹿與高雄的牧場,相關單位將前往高雄與台南分裝廠稽查。

台東縣政府日前接獲民眾檢舉,有牧場強打初鹿名號,卻並非賣初鹿的鮮乳,來源不明。根據蘋果日報報導,位於台東卑南鄉賓朗村的「初鹿健康牧場」,不是使用初鹿村的乳源,卻強打「初鹿牧場」名號販售牛乳,農業處稽查後發現,該牧場畜牧場登記書僅有五十頭肉羊與五十頭乳羊,每天生產約二十二公斤羊乳。而且員工對於老闆販賣牛乳的事情表示:「什麼牛乳?我們連羊都還沒產乳,哪有羊乳喝?」看來對於牧場老闆賣牛羊乳,工人表示完全不知情。

由於「初鹿健康牧場」的名稱,實在是很容易讓消費者誤會,衛生局強調業者已涉及廣告不實,將持續調查後續情況。(翻攝自網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