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蛋安檢】遠雄:若不依約 請北市府實價收購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政府上午公布大巨蛋安檢,提出5大問題,而遠雄下午召開「大巨蛋絕對符合國際安全標準暨整體說明記者會,回應北市府。遠雄總經理湯佳峯表示,對於上午北市府在未告訴遠雄安檢到底違反那條法令前,就逕自發布記者會表示大巨蛋有問題,遠雄無法接受。副總經理蔡宗易則說,如果台北市府執意執行安檢小組建議,不能依法行事,那就請市府實價收購。

遠雄聲明稿提到,北市府和遠雄簽約應依法推動共同事務,而且單方面對合約有問題 ,應找雙方共推公正第3方處理,而不是單方面宣布更動,還批市府找違約者來評鑑業者,找競爭者來品頭論足是別有用心,形同借刀殺人。

湯佳峯提到,針對市府5項提出的問題逐一說明,另外對外界的疑慮也會一併說明。湯佳峯說到,商場跟巨蛋是獨立的避難體,中間都有用防火牆來區隔,那各棟避難逃生,都有各自的避難方式,那園區14萬人,是指所有建築物同時避難的情況,模擬下來26分鐘41秒,就能安全的離開園區。而且光復南路有退縮車道,在散場前也有接駁公車接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