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蛋安檢】報告出爐 五大關鍵打臉遠雄

【巨蛋安檢】報告出爐 五大關鍵打臉遠雄 | 華視新聞

李羽蝶報導  / 台北市

針對遠雄大巨蛋案,到底該不該拆?台北市政府今天由副市長林欽榮主持,並公佈「市府版」的體檢報告。林欽榮提出大巨蛋五大安全關鍵問題: 建築量體過大導致災害風險劇增、商場與巨蛋共構造成安全危機、各棟地下停車場整體連通,災害易蔓延擴散、戶外空間無法容納所有逃生民眾、消防救災無法進行等。

副市長林欽榮說,以目前的大巨蛋來說,如果發生災難,並無法有效實行救災,後果難以想像。林欽榮強調北市府的安全體檢小組,是要對市民負起安全責任!他說「市府的安全小組是用『緊急避難』的模式,來模擬大巨蛋在發生災害時,該如何因應。而遠雄所提出的不是緊急避難,我們的基準是有椅子的逃生,跟遠雄沒有椅子的逃生基準是不同的。」而這次北市府的安全體檢小組成員也曝光,其中柯市府還邀請日本巨蛋的專家加入這次的安全體檢小組。

林欽榮在言談中不斷提到,市府的安全體檢小組跟遠雄的基準不同,他們以較嚴謹,務實之基準重新檢驗大巨蛋之設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