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色助療癒 塗鴉風席捲南韓

綜合報導

小朋友喜歡的著色書, 現在連大人也著迷,從歐美流行的大人塗鴉著色風,標榜著透過手又塗又畫的動作,讓心靈沉澱,達到某種程度的自我滿足。這股風潮從吹到南韓,短短5個月內,就有100本的著色書上架,還出現南韓本土版的著色書。

在紙上塗塗畫畫,不只是小孩的專利,現在大人也深深著迷。著色是在一天的最後放下一切的一個很棒方法,在美國俄亥俄州甚至成立大人著色團,大力推廣,目前已經有600種圖案,還發行成冊。會這麼流行就是因為它完全沒有規則,讓你自由發揮,享受簡單的時光,而且每一個人都能做。

每個人都知道如何著色,你不需要特殊的技巧,這股著色熱潮從歐美吹進南韓,對成年人來說,著色書還有另外實質的意義。現代人壓力大,眼睛看著、手不斷的塗,藉此達到放鬆、紓壓效果。出版社看到商機,反應很快,大量印製上架。上色不需要太過豪華的工具,只要幾支不同顏色的筆,畫上4到5個小時,就能完成這幅看似複雜的幾何圖畫,著色本讓大家在忙碌的生活中有個出口。

這本去年8月發行的祕密花園,是當前南韓最暢銷的著色書,短短5個月內,南韓就有超過100本的著色書上架,顯示熱銷程度,而且多數是進口的,不過現在南韓本土的著色書出版,因為南韓的傳統元素,無法在西方的著色書中找到。韓系的著色書,不同於用電腦繪圖做出來的西洋著色書,反倒多了點水墨畫的細節,上色的方式,不僅用色筆,還可以用水彩的方式來上色。專家說透過塗鴉,確實能夠達到某部分的自我滿足,但強調它無法百分百取代治療,不過已經讓不少人的黑白人生增添不少色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