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童蘋果臉 恐罹傳染性紅斑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你家的小朋友也是臉頰紅紅,像個小蘋果一樣很可愛嗎?不過要是小朋友的臉總是紅紅的,又出現搔癢,有些家長會誤以為是皮膚過敏或熱疹,亂擦藥,其實有可能是感染到了一種「傳染性紅斑」。這種病好發於5歲到15歲的兒童青少年,初期還伴隨著輕微流鼻水,要是不趕緊治療,紅斑、紅疹就會逐漸擴散到四肢、身體,非常不舒服。

小朋友臉紅紅好可愛,真的會讓家長忍不住捏呀捏,不過要是你家小孩臉總是這樣紅通通,而且還癢癢的,那你就要注意,這也許是病毒感染。這種症狀叫做「傳染性紅斑」,好發於5歲到15歲的兒童青少年,初期還伴隨著輕微流鼻水,就有媽媽醫開始沒注意,又誤以為是過敏或熱疹,亂塗抹藥膏,沒想到寶貝病情沒好轉,紅斑蔓延到了全身,受不了了才趕緊救醫。

其實若真的被傳染了,也不要太恐慌,因為只要皮疹出現後,就沒有傳染性,而通常感染後,就終生免疫,但要有些族群外,像是懷孕婦女,若是感染了,最嚴重可能造成胎兒嚴重貧血,甚至流產,所以一定要記得及早治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