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天氣誰準? 吳德榮槓鄭明典

朱培滋 黃瑞麟 報導  / 台北市

最近天氣變化大,先前中央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才在臉書上說,今年4月天氣會很冷,結果被同是氣象專家的吳德榮批說,一點都不冷,是很正常的天氣,而接下來六日會出現午後雷陣雨,下周一也會有鋒面報到。其實這已經不是第一次鄭明典的言論被批評,兩個人先前就曾經有多次觀點很不一樣。就像氣象專家吳德榮說的,四月天氣這樣很正常,忽冷忽熱,畢竟五月還沒吃粽子前,大衣先別收。

別看現在太陽高高掛,接下來又要變天了,天氣會變的又濕又悶,禮拜天最高溫會有35度,不過下周一會有鋒面報到,天氣要一直到周四才會好轉。

上個月鄭明典才在臉書上說,金門、馬祖、桃園有濃霧,還分析台北霧茫茫的原因,可能和二氧化硫濃度偏高有關,這番話馬上被吳德榮打臉,說這是個人意見和二氧化硫根本完全無關。先前鄭明典在臉書的言論,也多次引起爭議,氣象專家建議,民眾別太相信個人言論,以免造成恐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