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煮飯? 機器廚師料理美味

張樂 編譯

未來單身貴族回家不用自己煮飯了。英國機器人業者利用3D攝影機,教導機器人模仿人類切菜、煮飯時,手部細微的動作,不久的將來,使用者只要點選食譜,機器人就會做好飯菜,等你回家。

閉上眼睛想像一下,未來您在辦公室累了一天後,推開家門的那一剎那,空氣中飄著米其林星級美食的香氣,渾身疲憊一掃而空。在可見的將來,靠著這些家事機器人,這些科幻夢想很快就能實現了。

這種機器人算不上是人工智慧,但是它是近來先進機器人發展的趨勢。大廚安德森正在作蟹餅,而3D攝影機記錄著他手部每一個動作,一旁機器人大廚則照樣模仿重覆著安德森手部的動作。過去,這家機器人設計公司為核能工業或是美國太空總署設計機器人,因為不論是在核電廠或是太空中工作,失之毫釐就會差之千里。如今投入設計機器人大廚,也要求它操作起來也能像人的手精準到位而靈巧。如果它未來運作越來越像人之後,只要上網下載食譜,它照樣也能作出米其林大廚的美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