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季風影響 北.東北部早晚涼

連珮貝 報導  / 台北市

今天持續受到東北季風影響,北部及東北部早晚天氣較涼。從衛星雲圖看,由於水氣偏少,各地大多為穩定、多雲到晴的天氣,只有迎風面的東北角及東半部地區有短暫雨,中南部山區午後也會有短暫性的陣雨,要前往這些地區的民眾,建議仍可攜帶雨具備用。溫度方面還是受到東北季風影響,北部及宜蘭早晚感受上偏涼,低溫約17至19度,其他地區低溫則約20至22度,建議早晚外出要添加薄外套;不過白天之後東北季風逐漸減弱,北臺灣及東半部白天高溫會回升至25到28度,感受上較為舒適,中南部高溫還是能飆到30度左右,可以穿短袖出門。

小叮嚀:太陽出來後,東北季風減弱,可以穿薄長袖加薄外套出門,今天中午北部和東半部高溫會回升到25-28度,可能會有點熱的感覺,不過早晚又偏涼;中南部的部份還是要留意日夜溫差大,早出晚歸記得加件外套。降雨部分,只有東北角和東部會有零星降雨,午後有在山區活動,記得帶上雨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