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有雨! 局部地區雨勢較大

連珮貝 報導  / 台北市

從衛星雲圖關心,可以看到有道鋒面正通過台灣上方,尤其中部以北地區都被鋒面覆蓋住,下雨情況特別明顯。今天全台仍持續受到鋒面影響,各地有陣雨或雷雨,局部地區也以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出門記得攜帶雨具;溫度方面,東北季風增強,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轉涼。北部及宜蘭、花蓮低溫會降到16到18度,白天高溫也僅21、22度,和昨天相比會有明顯的落差,未來這一星期一,受東北季風影響,臺灣中部以北、東部、東南部沿海空曠地區及各離島容易有8至9級強陣風出現,天氣也比較不穩定,尤其北部、東半部以及中南部山區,外出最好都帶把傘,以備不時之需。

小叮嚀:今天受到鋒面通過影響,中南部及台東、澎湖地區有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亦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外出記得帶傘;溫度方面、北部、宜蘭的觀眾朋友外出多穿點,鋒面過後,東北季風接著報到,今天高溫只剩21度左右,和昨天差很多;另外,今天在金門及馬祖容易出現霧影響能見度,交通往返也請多加留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