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蜜難產! 真假龍眼蜜全喊漲

蜂蜜難產! 真假龍眼蜜全喊漲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今年南部有不少龍眼花都乾枯掉落,加上缺水留蜜量少,讓龍眼蜜蜂農,個個喊苦。高雄市農業局估計,整體產量大約少3到4成,「漲價是不得已的決定」。

據《聯合報》報導,每年3月底~4月中旬,是蜂農採蜜黃金期。今年因乾旱影響,蜂農發現很多龍眼花乾枯掉落了,而沒掉落的龍眼花,則留蜜量少,影響龍眼蜜的產量。但高市農業局則對此有不同看法,局長蔡復進表示,蜂蜜減產,是因日前南部有一星期的寒流,加上蜂農到中部採蜜又遇到中部下雨,才導致蜂蜜減產。岡山區養蜂產銷第一班班長陳保存表示,「養蜂三十年了,第一次看到這種現象」,龍眼花不僅提早開,留蜜量還降低、花期也變短。

岡山區農會供銷部主任董志宏說,農會都是向岡山區養蜂產銷班拿貨,去年產銷班提供4千2百台斤蜂蜜,今年卻只有3千台斤,整體減產3到4成,高市評鑑,蜂蜜頭等由5百元調整到6百元;特等蜂蜜由7百元調為8百元。

另外,市面上不論是純龍眼蜜,還是「假龍眼蜜」,商家都看準龍眼蜜短缺,紛紛喊漲。岡山區養蜂產銷班,4台斤桶裝龍眼蜜,由去年售價7百元調漲至8百元;甚至有商家直接調漲4成售價,飆到1千2百元。(圖片來源/翻攝高雄岡山區農會官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