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大雞排漲有理? 雞價打臉

宋燕旻 宋佾璋 報導  / 台北市

知名的豪大雞排,二月開始售價從六十元漲至七十元,當時業者宣稱雞價每公斤破百,也讓消保處、公平會說要介入調查,消息重創業績,豪大表示業績掉了三成,但相關政府部門還是沒有答覆調查結果,不過消保會也跳出來說,雞價沒有破百,現在也持續降價回穩,暗指豪大漲價沒有道理。

香酥嫩脆的豪大大雞排,是台北士林夜市,觀光客必吃的招牌美食之一,但一塊豪大價錢可不便宜,2月開始,一塊從60元漲價到70元,吃一塊簡直吃進一盒便當,豪大大雞排經理郭曉燕,我們不用冷凍的肉也完全不用進口的,所以一定要把價格調上去,當時業者說,對品質有把關,而且強調,雞價上調到每公斤破百元,所以不得不漲,引來消保會公平會介入調查。

只是至今,還沒有結案報告,也讓豪大痛批,消息讓業績狂掉三成,但雞價真的這麼貴嗎?來看看,農委會公布的土雞價格每公斤均價,從漲價當天,2月1號93.33,一路下跌到3月1號的83.33,雖然這兩天,價格回升到86.67,但比起每公斤百元,都還有一段差距。

聲音來源農委會畜牧處李處長,消保處也說,考量店租等問題,漲價完全不合理,行政院消保處處長劉清芳,雞價漲、業者抓住機會調漲,雞價下跌,業者卻沒降價,這雞排吃還是不吃,也影響了,消費者的觀感問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