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價高.工時長 台灣人真命苦

彭佳芸 盧松佑 報導  / 台北市

主計處公布2月份物價指數,因為油價下跌,跟去年同期相比,下跌0.19%,不過雞蛋漲幅將近1成4,豬肉漲幅更是高達1成9,創下6年半來最大漲幅,民眾表示,對主計處公布的物價下跌,根本無感;另外,台灣勞工每年平均工時,高達2124小時,比起日本、歐洲還要長,被立委批評是個過勞島,勞動部長表示,希望全面實施周休二日,修法已經送至行政院。

雞蛋、豬肉過個年,蛋和豬肉漲翻天,主計處公布2月份消費者物價指數,雞蛋漲幅13.51%,豬肉還高達19.2%,漲幅是6年半來的新高,市場裡賣豬腳的攤販,也不得已漲價了。

不過2月份的CPI,因為油料大幅下跌,年增率卻是-0.19%,整體物價下跌,消費者卻沒感覺,除了物價讓人苦,工作也很苦,台灣勞工每年工作時數,高達2124小時,比起日本1800小時,歐洲1700小時還要長,勞動部表示,目前台灣還有一半的勞工,周休1日或1.5日,考慮將正常工時修法為周休二日,希望勞工平均工時,可以降低100小時,讓台灣不再是個過勞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