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燕低飛覓食 告示牌籲減速

彭椿榮 張益鈞 報導  / 花蓮縣

花蓮縣玉里鎮三民路段,每年四、五月份就會出現大批的家燕,因在馬路附近覓食而遭到車輛撞死,附近的民眾看了很不忍心,縣政府也裝設了告示牌,呼籲駕駛人行經這個路段時減速慢行。

來到花蓮縣玉里鎮的台九線三民路段,可以看見許多燕子正在馬路上低飛覓食,唯獨來往的車輛似乎看不見牠們,一台台的高速衝過,所以這裡每天都有上百隻的燕子被撞死,附近的民眾看了都很心疼。特別是晚上的時候,玉里鎮公所表示,三民路段因為附近芒果花和稻米會產生許多小蟲,所以才會吸引大批家燕,在每年四到五月的繁殖期來此覓食,無奈連絡花蓮南北的省道也剛好在此,所以呼籲駕駛人行經該處,請放慢速度。

花蓮縣玉里鎮長龔文俊表示:「在這裡我們也呼籲民眾在這個路段經過的時候,尤其是傍晚期間,車速能夠慢一點。」事實上花蓮縣政府去年還花了好幾十萬打造LED電子看板,提醒駕駛人放慢車速,沒想到電子看板後來被小偷偷走,今年只好暫時用木板寫上注意文字,但因沒有燈光,效果有限,民眾建議不妨請警察,路邊設置臨時測速照相,即可讓駕駛人願意放慢速度,增加家燕存活機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