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霞發海警! 東部雨越晚越大

彭佳芸 戴榮賢 張益鈞 報導  / 花蓮縣

第6號颱風紅霞,早上8點增強為強烈颱風,氣象局8點半發布海上颱風警報,氣象專家表示,在外圍環流影響下,東半部將有陣雨出現,沿海地區也會有長浪級強陣風,特別要注意的是,中部以北在週一晚上到週二,會因為紅霞的颱風尾,有明顯雨勢,而第7號颱風白海豚也在早上成形,但因為行進路徑偏向日本,反而將高壓推擠到台灣,讓週三到週五的天氣,反而溫暖又穩定。

陣陣強風,花蓮海邊捲起長浪,第6號颱風紅霞,早上8點增為強颱,雲圖上颱風眼清晰可見,目前中心在鵝鑾鼻南南東方600公里海面,向北北西轉北移動,也讓巴士海峽台灣東南部海面,早上8點半發布海上颱風警報,紅霞對台灣陸地直接影響不大,週日東半部會有陣雨,但不能輕忽颱風尾,中部以北周一到周二,反而會有明顯雨勢,而緊接著在後,還有今天早上成形的第7號颱風白海豚,白海豚距離遙遠,但路徑圖來看,因為將高壓推擠到台灣,反而讓周三到周五,台灣天氣穩定,只有午後可能有雷陣雨,高溫也會達到30度以上。下一波鋒面將在週六,但依然微弱,氣象專家預計,較強鋒面大約在19、20號左右,才會發威,帶來較大雨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