鋒面影響 中部以北.外島短暫雨

連珮貝 報導  / 台北市

受到鋒面影響,今天又要下雨囉。衛星雲圖中看到,台灣附近有道鋒面靠近,今天尤其中部以北、東北部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有短暫陣雨或雷雨,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其他地區也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不過這波鋒面之後伴隨的冷空氣並不強,因此只有北部及東北部地區氣溫稍降,預測高溫還是有27度,其他地區高溫約在29至32度;另外今年第六號颱風「紅霞」持續朝西北西往菲律賓方向移動,週六之後因導引氣流改變,它也會逐漸北轉,至於影響臺灣的程度,則要視此颱風北轉的快或慢,我們也會持續帶您掌握。

小叮嚀:今天受到鋒面影響,中部以北、宜蘭和外島很可能會出現較大雨勢,其他地區也有短暫陣雨,因為下雨,北部和宜蘭高溫比昨天降低一兩度,大約在27度左右,週六之後颱風可能會北轉,會不會距離台灣很近,還要觀察,但最快要影響我們的天氣,大概要等到下星期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