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短暫陣雨 入夜天氣漸回穩

連珮貝 報導  / 台北市

今天天氣還是受到微弱的鋒面影響,各地天氣不太穩定,全臺都有機會下些局部性的短暫陣雨,尤其在中午過後加上熱力作用,局部地區仍會有較大雨勢發生,不過隨著鋒面逐漸遠離,入夜後天氣就會趨於穩定;氣溫方面,預測西半部高溫約31至33度,東半部高溫約29、30度,沒下雨時感覺有點悶熱,仍然要注意補充水分。

今年編號第6號的中度颱風「紅霞」,目前距離鵝鑾鼻東南方大約1680公里海面上,向西北西往菲律賓東方海面進行,提醒在這海域航行及作業船隻要多加留意;預計週日,颱風移到呂宋島附近,逐漸北轉,至於影響臺灣的程度,則要視此颱風北轉的快慢而定,若以目前路徑來看,禮拜天將不排除發布海上颱風警報,也會持續注意它的最新動態。

小叮嚀:今天出門還是要帶傘,以備不時之需,這道鋒面雖然不強,但全台都還是有下短暫雨的可能,尤其午後大雨的機會偏高,但今晚鋒面就會遠離;星期六、日天氣還不錯,不過最快在週日就會發布海警,下週一、二在颱風影響下,東部和南部都有陣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