珣珣媽po文 問洪醫師在乎傷害嗎?

珣珣媽po文 問洪醫師在乎傷害嗎? | 華視新聞

陳詩璧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醫師洪浩雲在臉書上評論生命小鬥士珣珣的媽媽,引起網路論戰,洪浩雲中午接受採訪時表示,他當初的留言位置不好,容易引人遐想,但已更正。而珣珣媽下午則在臉書上po文,表示當初多次婉拒領獎,也曾多次與洪醫師私訊溝通,認為洪浩雲在感情上沒有感覺,並重覆po出2年半前車禍的新聞和細節,問洪浩雲在乎傷害嗎?只是這段po文,讓網友論戰持續,有的直問「這裡是一言堂嗎」?

珣珣媽在臉書上po文闡述她對洪浩雲醫師po文的看法,第一段提到,她當初並不想被提名,婉拒很多次,當初是在理事長的說服下,想幫助傷友的情況下才同意授獎的,這是可以查證的,當初沒有想到會和車禍的原因綁在一起。

第二段提到,當初多次和醫師洪浩雲私訊,發現洪醫師對感情這一塊沒有感覺,珣珣媽不能理解的是,這件事可以針對她個人評論,但是不要傷害到珣珣的其他家人,因為洪浩雲重覆po出當時車禍的新聞報導及細節,珣珣媽問洪浩雲「對於傷害這詞,醫師您會在乎嗎?」

珣珣媽還說,你可以陳述事實,但你陳述事實的方式不夠仁慈,身為一個醫生,不能感同身受是不行的,最後提到,珣珣很敏感,已經發現,這件事情被報導出來,而珣珣媽很後悔參加授獎。

這段po文又引起網友論戰,有的直接嗆「你,本來就沒資格授獎」、「笑死人,這裡是一言堂?你敢開粉專就要有被人家質疑批評的準備」和「反省不需要在臉書上反省」,也有人站在珣珣媽這邊寫道「妳問心無愧就好,無需在意那些話」跟「無論如何~~不要傷害孩子~~~我還是願意相信珣媽對珣珣愛」等等。

珣珣媽臉書全文:

最後一次對這件難過的事做闡述⋯

我只想解釋一件事,當初嘉義市脊髓損傷協會慈馨媽媽的提名,我真的婉拒多次⋯後來被郭理事長說服的原因是⋯協會認為除了照顧珣珣之外,我讓她勇敢堅強,並且鼓勵她外出就學並走入人群,他們認為珣珣是值得可以成為脊髓損傷家庭的活教材,理事長希望有更多的傷友可以走出來,不要封閉在家裡,因為我們真的有太多的傷友,因為受傷了除了無法接受受傷的事實也無法接受外界異樣的眼光⋯真的是因為想要幫助傷友而同意授奬,這是可以查證的,當初沒有想到會和車禍的原因綁在一起,如果我知道會演變成洪浩雲醫師的公開抨擊⋯ 我一定不會答應,沒有人會做吃力不討好的事,也沒有人願意領這個奬⋯ 因為獲得這個奬就是提醒自己有個身障的孩子,這真的是一件很痛的事⋯

而洪醫師,我曾經在私訊裡跟你對話,我發現你對感情這一塊是沒有感覺的,你認為我在討''拍拍'',我不能理解的是你可以針對我沒有資格受奬發表高論,但你為什麼要重複附上兩年半前我們發生車禍的新聞和細節,甚至在剛剛中午又再po了一次,我的疏忽讓孩子受傷是事實,我也認真的臉書上反省,也返家平靜過生活一年多⋯為什麼因為一個母親節你要再重新掀起我們這些二年多前的瘡疤⋯我看到可以沒有感覺,不代表珣珣的爸爸或丫公丫嬤丫姨等愛珣珣的親朋好友看了不會難過⋯你不只傷害了我而是傷害了一群愛孩子的人⋯但,對於傷害這詞,醫師您會在乎嗎?

我最後告訴您,這件事除了我以外的人都是無辜的⋯你可以陳述事實,但你陳述事實的方式不夠仁慈,你也沒有發現事實的背後其實有另外一種原因,你不顧慮我們的感受甚至你也不顧忌我們會如何難過⋯對於一個醫生來說,不能感同身受是不行的⋯醫者父母心,這是當初在媽祖醫師一個神經外科莊主任對我說過的,言猶在耳⋯你對我們做的我卻完全感覺不到⋯

珣珣很敏感,她已經在新聞中發現了媽媽和自己,而媽媽則是真的很後悔參加授奬⋯

孩子,我們要繼續快樂的每一天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