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三起活躍梅雨 暴雨恐釀災

宋燕旻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這2天都是晴朗穩定的好天氣,不過小心,這是「暴雨前的寧靜」,週三會有滯留鋒面抵達,帶來「活躍梅雨」,在星期三全台都會下雨、甚至局部地區有豪大雨發生,影響至少四天以上,到週日前都是有雨的狀態,氣象專家更提醒,這波雨勢相當兇猛,雖然能解旱,但也可能會大雨成災,大家一定要提高警覺,小心防範。

周末假日2天都是晴朗穩定的好天氣,不過小心,這是「暴雨前的寧靜」,氣象專家提醒,週三會有滯留鋒面抵達,帶來「活躍梅雨」,台灣各地都有出現局部大雨、或是豪雨,雖然可以替水庫解渴,不過雨勢兇猛,嚴重的話還可能會導致災害,民眾要提防,做好防災措施。

周末假日太陽公公並沒有很賞臉,北部下半天、成了大陰天,整個天空灰濛濛的,不過受到太平洋高壓籠罩下,氣溫仍舊很悶熱,台中嘉義、中午都創下33度的高溫,台北大武,也有32度!但要提醒你,這樣的天氣,到了周三開始,會有大轉變。

因為鋒面抵達,還會呈現滯留狀態外加上西南季風在台灣附近,「活躍梅雨」成型,期間,加上對流系統的發展,雨勢會非常強勁。各地都有機會出現局部大雨或豪雨,這樣的大雨天氣,可能會讓人措手不及,還有可能會成災,幸運的是水庫的旱象有機會獲得紓解,提醒你先帶著雨具、做好心理準備,免得出門變成落湯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