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勢短暫趨緩 今晚暴雨強襲

羅立芸 吳嘉文 報導  / 台北市

從今天清晨開始,滯留鋒面前緣的對流系統,不斷為中部以北地區帶來顯著降雨。累積雨量前三名都出現在台中、彰化。雖然今天早上雨勢趨緩,但中央氣象局提醒,這只是一個暫時空檔,今天晚上到明天就會再出現明顯雨勢。尤其周五開始,中南部山區更可能出現猛烈雨勢,提醒民眾不可掉以輕心。

大雨不停下,一不小心就淋得全身濕,但要注意了,這樣的雨勢可能只是前菜,根據氣象局統計,日累積雨量第1名在台中市大甲區,達到185.5毫米,其次是台中外埔和彰化二林,都達到豪雨等級。21號白天雨勢趨緩,但這只是暫時空檔,21號晚開始,全台都會出現明顯雨勢,特別是中南部會有豪大雨發生。

鋒面南移,除了持續帶來對流降雨,西南季風也會因此轉強,一旦發展出中尺度對流系統,不但隨時可能出現瞬間強降雨,甚至可能出現強陣風、冰雹、龍捲風,最具威脅時間點將出現在周五到周日,提醒民眾不可輕忽這波鋒面威力,隨時都要做好防災準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