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羨慕! 小學生聯絡簿翻開有亮點

好羨慕! 小學生聯絡簿翻開有亮點 | 華視新聞
學生說太吵了被處罰,郭老師畫麻辣鍋和倒冰塊的樣子,示意要降溫。

陳詩璧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兒子女兒的家庭聯絡簿,家長打開會想看到什麼?如果是老師可愛插畫,應該會讓家長和學生都會心一笑。

台北市大同區雙蓮國小一名郭老師在 臉書上PO出學生的聯絡簿,上頭有許多「郭老師和學生之間令人會心一笑的卡通對話」,郭老師透過一些小插畫和學生、家長們對話,像是學生寫到「我的功課使我的頭腦爆了」,郭老師畫個小學生頭爆炸的插畫回應。學生提問「老師您的夢想是什麼?(小時候)」,郭老師畫上一個男生一手拿玻璃攪拌棒,一手拿著量杯,旁邊寫著科學家。

也有學生寫道「昨天我去看醫生時,看見那位醫生很像郭老師,真令我驚訝」,郭老師畫出郭富城海報,寫著,「你是看到明星海報吧」等等,郭老師透這過簡單的插畫來跟學生互動,結果有學生也跟著畫小插畫來表達,郭老師用簡單的圖畫跟學生聯絡感情,有不少網友看完留言,「老師好會畫畫」、「太好笑了」、「老師真的可以當插畫家兼差」、「很羨慕當你的學生!相信每天的莞爾一笑,會讓每個小朋友期待今天翻開聯絡簿,又是個什麼樣的故事」和「現在這個社會,就是需要你們這樣幽默的老師,謝謝您的散播歡樂」。(翻攝飛天麻辣郭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