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台票早廢 宜花兩站還在賣 惹民怨

月台票早廢 宜花兩站還在賣 惹民怨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花蓮縣

從前不少民眾進入火車站內接送親友,會選擇購買6元月台票進出,前年開始台鐵已經廢除「月台票」,民眾可持證件換取出入證直接進出。但全台目前仍有包含花蓮、宜蘭等7個車站,依然保留月台票,根據聯合報報導,全台月台票廢除不同調,就有民眾質疑被當「二等公民」。

根據聯合報報導,台鐵宜蘭站為了方便管理前後站的往來旅客,仍販售月台票,遭民眾抱怨後,站方讓民眾持證件換取出入證,就能進出月台,但是卻有人鑽漏洞逃票,讓站方很困擾。宜蘭站表示,逃票族以學生居多,發現將依規定補1成票價。而台鐵花蓮站站長賴東震說,花蓮站目前採「月台出入證」跟「月台票」雙軌制,假如民眾只是單純到月台送別親友,可憑身分證、駕照、健保卡等證件,於前站服務台或後站減票口,換取月台出入證,就可以在站內停留,最長達30分鐘。但如果是「前進後出」或「後進前出」民眾,賴東震表示,那就不能換月台出入證,必須從前站的自動售票機購買6元月台票。這種做法就讓民眾抱怨,應全面廢除收費月台票,改為免費服務性質,不要讓人變成「二等公民」。

台鐵前年6月廢除170多個車站月台票之後,只有中壢、台中、嘉義、台南、高雄、宜蘭及花蓮,7個車站仍販賣月台票,台鐵當時表示由於這些車站仍有跨站穿越需求,民眾可能從前站借道要去後站,可能換證後返回取證不方便,所以這7站維持月台票及換證併行制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