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帕契團暴增為26人 6人是外籍人士

阿帕契團暴增為26人 6人是外籍人士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桃園市

陸軍航特601旅第二作戰隊副隊長勞乃成,因為私帶藝人李蒨蓉一行進入營區。

事後李蒨蓉臉書po文炫耀進入阿帕契戰機拍照事件,引發連日來的阿帕契戰機的風波。據透露,原本勞乃成請妻子邱雅靖所開出的入營名單,僅有20人,但在檢方偵辦後,突然增加6人,據了解除了該名日本人是邱雅靖妹妹的男友平山直人外,還有5名外傭,至於這5人的國籍,目前檢方也正在偵辦中。

相關人士表示,國軍營區是禁止非本國籍人士進入,如果有外國籍人士進入,除要事先要向國防部申請外,國防部還會做必要安全查核,因此勞乃成在未完成申請手續下,將外籍人士帶進機敏的阿帕契攻擊直升機的棚廠,恐已觸犯要塞堡壘法等相關法律,至少五年刑期。

至於勞乃成是否知情不報,官員說,由於勞乃成在接受行政調查時,根本不知道有多少人,因為名單是由其妻邱雅靖開出,因此勞既然要帶這麼多人進入營區,又不知道這些人的底細,「那就只有他自己負法律責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