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天氣仍不穩 中南部防雷雨

連珮貝 報導  / 台北市

鋒面漸遠,但天氣還是不穩定。衛星雲圖看到,臺灣附近水氣仍多,各地天氣還是處於不穩定的狀態,仍然有短暫的陣雨或雷雨出現,局部地區甚至有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尤其中南部地區還是要嚴防瞬間大雨或雷雨發生,但整體而言降雨的情況有機會比昨天少;氣溫方面,隨著西南風的逐漸增強,溫度有機會比今天回升,北部及東半部大約在26到28度、中南部則在29、30度左右,沒下雨的時候逐漸會有悶熱的感覺,至於低溫的變化不大,各地大約在23到25度左右。最後提醒,這幾天一直下雨,山區土壤含水量高,行經山路請慎防坍方、落石,非必要請避免前往山區活動。

小叮嚀:鋒面將會逐漸東移離開,不過臺灣附近水氣仍多,中南部地區要注意短暫陣雨或雷雨,各地氣溫略為回升,北部及東半部大約在26到28度、中南部則在29、30度左右,感覺有些悶熱,氣象局也特地發布海上強風特報,海上作業請注意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