鋒面南移 南7縣市豪雨特報

彭佳芸 李鴻杰 報導  / 台北市

梅雨鋒面終於為全台解渴!氣象局表示,滯留鋒面為西半部帶來豐沛雨量,尤其鋒面南移,今天持續針對中部、南部山區七縣市,發布豪雨特報,水利署統計,這波鋒面讓南部地區水庫,進帳,預計明天,高雄地區可望解除第三階段限水。

梅雨鋒面終於為全台解渴!氣象局表示,滯留鋒面為西半部帶來豐沛雨量,尤其鋒面南移,今天持續針對中部、南部山區七縣市,發布豪雨特報,水利署統計,這波鋒面讓南部地區水庫,進帳近6千萬噸,預計明天,高雄地區可望解除第三階段限水,大雨下到路面都積水,這場雨讓高雄等了好久!滯留鋒面終於報到,讓南部地區解渴。

水利署統計,從5月22號到24號下午4點為止,南部各水庫,從嘉義的仁義潭進帳300萬噸,曾文水庫3700萬噸、南化水庫1500萬噸以及阿公店水庫、牡丹水庫,合計進帳將近6000萬噸,這也讓高雄可望在25號週一,解除第三階段限水。氣象局表示,鋒面持續南移,週一到週二,南部地區還會有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則是有短暫陣雨或雷雨,週三到週六,只剩南部、東南部及東部地區,有短暫陣雨,其他各地天氣逐漸穩定,但高雄、台南等地,只是暫時紓解缺水現象,完全解除限水有困難,省水工作還是得繼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