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意新思維! 老飯店蛻變重生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原本面臨拆除的老飯店、舊大樓,加進創意元素,也能重生變成最潮的飯店和旅館。像是最近在台中的老城區,出現了一間以溜滑梯打響名號的飯店,不僅大受歡迎還登上國際媒體!在嘉義也有一棟老戲院被改造成創意旅店,原本將走入歷史的老建築,改頭換面成了旅遊新亮點。

就像是遊樂園一樣的歡樂氛圍,大小孩或是小朋友,爭先恐後玩耍溜滑梯,如果不把鏡頭往旁邊帶。很難想像這裡其實是個飯店的接待大廳,就靠這個祕密武器,讓台中這家飯店最近紅遍全球,被英國媒體封為「最好玩的飯店。」

無心插柳,溜滑梯不但替飯店大廳增加了衝突的美感,更成了招牌。但是畢竟是老飯店,光是整修門面,還不夠。吳宗穎想要的不只是一個可以玩的飯店,拉皮換肉,台中老城區古色古香和舊街道的回憶,也全部都被巧妙的藏進飯店的小細節裡!

台中老城區的飯店有了新生命,廢棄的商辦大樓,也在飯店業者的巧手下,變成藝文旅社!從大門口一眼望去,根本就是棟辦公大樓,看不出來有絲毫旅社的痕跡。其實這是間原本已經被棄置的辦公大樓,業者靈機一動,請來藝術家讓大樓再生。不只讓商辦大樓起死回生,嘉義的老戲院,也變成另一個創作的巧思,這些原本將走入歷史的老舊建築物,在商機帶動和藝術家設計師們的拚湊下,改頭換面再度重生,也成了台灣旅遊新亮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