鋒面報到 嘉義時雨量達76mm

謝于婷 林志純 報導  / 台北市

昨天台北、板橋、基隆都破今年高溫紀錄,但今天又變天!鋒面報到,全台有雨,中南部發布豪雨特報,中部以北也有大雨特報,甚至嘉義時雨量達到76毫米,預計這波鋒面影響到明天星期一,明天全台天氣還是不穩定,而周二開始高溫炎熱,星期三北台灣高溫將飆上35度。

周休假日天氣變化大,昨天還是高溫炎熱,台北、板橋基隆都有35.5到36.5度高溫,突破今年最高氣溫;但今天鋒面報到高溫降至30度,各地明顯降雨,嘉義地區瞬間時雨量達67毫米,這波鋒面會影響到周一,周三開始,北台灣高溫又將回升到35度。

鋒面報到,大雨說下就下全台降雨明顯,中南部更是嚴重,氣象局發布豪大雨特報,彰化以南出現淹水情形,嘉義還有驚人時雨量67毫米,氣象局提醒,要小心夜間降雨。這波鋒面,將持續影響到周一下午,鋒面過後台灣地區,受西南風影響又會恢復成高溫炎熱的天氣,周二開始中部高溫33度,南部32度到34度,周三北部高溫可能就會回升到,前兩天35度炎熱氣溫,民眾要注意防曬、多補充水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